马国国会通过提高法定债务上限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会批准将联邦政府的法定债务上限将从国内生产总值的60%提高至65%,并将国家冠病基金的上限从650亿令吉增加450亿令吉而提高至1100亿令吉(约357亿新元)。

这是马国去年初暴发冠病疫情以来,政府第二次提高法定债务上限。当局去年8月才将债务上限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55%调高至60%,以应对冠病危机。

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今天在国会下议院提呈《2021年政府开销临时措施(冠病)修正案》二读及三读。他说,政府当初拨给国家冠病基金的600亿令吉资金,如今只剩下约50亿令吉。他求国会提高这笔基金的顶限并增加拨款。为了这么做,他也要求将联邦政府的法定债务上限从GDP的60%提高至65%。

他透露,马国截至今年8月底的法定债务上限已达GDP的59.2%,预计本月底将超过GDP的60%。国会下议院过后以声浪表决方式顺利通过这项修正案。

这项修正案是首相依斯迈沙比里与希盟9月13日签署“政治转型与稳定谅解备忘录”中明确规定的内容,因此获得希盟等反对派支持而顺利通过。希盟在备忘录中要求政府为国家冠病基金增加450令吉资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