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军方抓获巴格达迪副手

字体大小:

(早报讯)当地时间10月11日,伊拉克总理、武装部队总司令卡迪米宣称,已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前头目巴格达迪的副手萨米·贾西姆抓获。

卡迪米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伊拉克安全部队在推进大选安防工作时,与情报机构共同在边境地区展开行动,成功逮捕了贾西姆。

贾西姆在“伊斯兰国”中一直负责管理经济与财务。2014年“伊斯兰国”在伊拉克摩苏尔“建国”后,贾西姆主管石油、天然气、矿产和文物贩卖等产生收益的事务。2015年9月,美国政府将贾西姆列为全球恐怖分子,幷悬赏最高500万美元对其进行抓捕。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巴格达迪2019年10月26日在美军方发动的一次袭击中自杀身亡。两天后“伊斯兰国”发言人穆哈吉尔也遭美军袭击身亡,此人被认为是巴格达迪的潜在“继承人”之一。据报道,“伊斯兰国”“国防部长”伊亚德·奥贝迪可能成为巴格达迪的继任者,但此人目前下落不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