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沙东为首款冠病口服药向美国申请紧急使用授权

美国默沙东药厂已为第一款用于治疗冠病的抗病毒口服药向美国食药局申请紧急使用授权。(路透社)
美国默沙东药厂已为第一款用于治疗冠病的抗病毒口服药向美国食药局申请紧急使用授权。(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默沙东药厂(Merck)已为第一款用于治疗冠病的抗病毒口服药向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申请紧急使用授权。

《纽约时报》报道,拜登政府正在着手准备,可能几周之后就会批准默沙东的申请,并向全国各州运送这款名为“莫那比拉韦”(Molnupiravir)的口服药。白宫高级官员说,州政府可自行决定如何分发药物。

专家表示,默沙东抗冠病口服药的获准投入使用,将是对抗冠病的一个里程碑,因为与当前使用的各种繁琐抗冠病疗法相比,它既方便又相对便宜,可以惠及更多感染冠病的高危人群。

“莫那比拉韦”抗冠病口服药是由默沙东与合作伙伴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共同研发。预计到今年年底,其产量将能达到1000万人份的疗程所需。

默沙东10月初公布了强劲的临床试验结果后,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加坡和韩国已先后宣布订购这款抗冠病口服药的协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