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跨州车流人流骤增 卫生部长劝民众做好防疫措施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开放跨州首日迎来高车流量,让卫生部长凯利“绷紧神经”,密切留意人群移动及感染模式来演算可能引发的疫情。

凯利发推文引述南北大道即时交通流量指出,在开放跨州首日,南北大道的车流量平均增加了14%,南下的车流量增加15.4%。“北上车流量最多,增加了20.5%。至于巴生河流域的交通流量也增加了9.7%。”

车流量增加,意味着使用大道的人流量也增多,凯利提醒大道营运公司负责人,务必提升休息站的各项清洁工作,时刻做好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尤其是公厕与祈祷室等多人使用的设施。

“休息站的设施也要做好标签,提醒人们时刻保持安全距离,尤其是即将到来的周末与公假,更要做好准备迎接人潮。”

此外,全国开放跨州,人民蓄势待发出游,引发抢购廉价机票潮,热门景点包括亚庇、槟城、浮罗交怡等,预料迎来报复性旅游。

马航与亚航在接受星洲日报询问时表示,在开放跨州后,他们推出的优惠机票及热门旅游景地的机票都被抢购,网上的流量激增。

马航指出,民众订购的热门目的地包括浮罗交怡、槟城和亚庇。“我们诱人的票价低至59令吉起,有效期至2021年10月31日,以及为明年4月前的旅行提供50%折扣的度假配套。在10月10日宣布开放后的几个小时内,这些都被抢购一空。”

马航表示,他们已准备好为客户提供出国旅游的便利,但要符合各国的入境规定和各国之间的旅游泡泡的发展,这包括伦敦、新加坡、印度、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尼西亚、泰国、日本、香港、韩国和越南。

“很快,马航将提供每周三个班次,往返浮罗交怡和新加坡的航班服务。”

亚航集团则指出,民众最主要搜索的目的地是吉隆坡、浮罗交怡、亚庇、古晋、哥打巴鲁和槟城。“开放跨州后,亚航超级App中的流量激增超过140%。”

亚航表示,目前推出的12令吉促销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为了启动州际旅行,亚航每日将在其16个国内目的地运营61个航班服务。”

询及国外的热门订购目的地,亚航表示,目前专注于国内的目的地,还没有重开国际航班的机票订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