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12月启动接种第三剂冠病疫苗计划

日本卫生部上个月决定让在至少八个月前完成接种两剂疫苗者接种第三剂。(法新社)
日本卫生部上个月决定让在至少八个月前完成接种两剂疫苗者接种第三剂。(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二(12日)说,日本政府打算在12月启动接种第三剂冠病疫苗的计划。

日本卫生部上个月决定让在至少八个月前完成接种两剂疫苗者接种第三剂,理由是研究表明预防这种冠病的抗体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少。

岸田文雄在参院全体会议说:“我们将根据最早在12月开始的假设进行准备。”

日本从2月份开始为医疗人员接种疫苗,然后在春季将该计划扩大到65岁及以上者,接着是患有基础疾病的人,最后是一般人群。

自10月1日以来,该国一直在将社会和经济活动恢复到大流行病之前的正常水平;在全国范围内感染病例减少的情况下,涵盖东京和18个县的紧急状态被解除。然而,卫生专家警告说,由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外出和在全国各地旅行,这种大流行病可能在冬季重新出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