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代外长称阿冠病疫情已受控

阿富汗临时政府代外交部长阿米尔·汗·穆塔基周一表示,在塔利班进入喀布尔时,各学校已经因为冠病疫情被关闭,但现在阿富汗临时政府正重新开放全国学校。(法新社)
阿富汗临时政府代外交部长阿米尔·汗·穆塔基周一表示,在塔利班进入喀布尔时,各学校已经因为冠病疫情被关闭,但现在阿富汗临时政府正重新开放全国学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阿富汗临时政府代外交部长阿米尔·汗·穆塔基周一(11日)表示,在塔利班进入喀布尔时,各学校已经因为冠病疫情被关闭,但现在阿富汗临时政府正重新开放全国学校。

据阿富汗黎明新闻台12日消息,穆塔基11日在多哈研究生院冲突和人道主义研究中心举办的活动上表示,在阿富汗临时政府的领导下,该国疫情“已被控制得非常好,让医生们感到惊讶”。

穆塔基称,塔利班此前想通过谈判进入喀布尔,但在前总统加尼出逃和安全部队撤离前哨后,该市面临权力真空,“喀布尔居民要求塔利班进入该市幷确保安全”。

穆塔基还表示,希望在该国建立一个能够满足国内需求的政治体系,国际社会应理解阿富汗与其他国家的区别。他称,阿富汗相信多样性,幷接受国内的多样性。

被问及改革、女性教育和她们的工作权利时,穆塔基称,世界不应该对阿富汗施压,相反应合作带来改革。他指出:“前政府在国际社会的大规模支持下,未能在20年内实现所有的改革,但现在国际社会希望我们在几个月内实现这种变革。”

穆塔基表示,阿富汗向全世界与周边各国发出良好关系的信息,已开启与国际社会关系的新篇章。他说,阿富汗希望世界各国不要干涉其内部事务。他谈到了阿富汗的地理位置,称阿富汗是该地区的一个十字路口,该国正努力充分利用这一特点,“成为经济变革的一部分”。

穆塔基表示,全面执行美国和阿富汗之间签署的多哈协议可“解决两国之间的任何问题”,他敦促双方遵守该协议的内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