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国集团召开特别峰会 处理阿富汗人道主义危机

二十国集团主要经济体举行特别峰会,讨论阿富汗问题。(路透社)
二十国集团主要经济体举行特别峰会,讨论阿富汗问题。(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周二(10月12日)主持了二十国集团主要经济体的特别峰会,讨论阿富汗问题。

德拉吉办公室发表声明说,峰会的重点包括对阿富汗人民的紧急人道主义支持、打击恐怖主义、阿富汗国内的行动自由和边界的开放。

视频会议于当地时间下午1时(新加坡时间晚上7时)开始,将持续约两个半小时。

美国总统拜登、印度总理莫迪,以及欧洲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预计将参加会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未参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则不清楚是否会参与。

一名知情外交人士说:“主要问题是,西方国家想要指责塔利班管理国家的方式,例如他们如何对待女性;中国和俄罗斯则采取不干涉外交政策。”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参加了周二的峰会,他强调了联合国在处理阿富汗问题上被赋予的核心作用,部分原因是许多国家不希望与塔利班有直接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