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北领地强制服务业接种疫苗否则罚款开除

澳洲北领地强制规定从事服务业的人最迟在12月24日完成冠病疫苗接种,否则将被罚款5000澳元,并立即被开除。((法新社)
澳洲北领地强制规定从事服务业的人最迟在12月24日完成冠病疫苗接种,否则将被罚款5000澳元,并立即被开除。((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北领地官员周三(13日)宣布,从事服务行业者包括店员、导游和理发师等一律得接种冠病疫苗,违规者将被罚款和开除。

法新社报道,北领地首席部长根纳(Michael Gunner)说:“任何人只要是从事为公众提供服务的工作,都得接种冠病疫苗。”

依照规定,北领地所有从事服务业的人最迟得在12月24日圣诞节前夕完成冠病疫苗接种,违规者将面对5000澳元(约4972新元)罚款,并立即被开除。

北领地是澳洲大量原住民和其他脆弱偏远社群的家园。

地缘辽阔的北领地位于亚拉夫拉海和帝汶海的交汇处,从最北端的首府达尔文一直延伸到爱丽斯泉和乌鲁鲁(艾尔斯岩),总面积相当于西班牙的三倍。

其实北领地80%以上的成年人已至少接种一剂冠病疫苗,但根纳说,一些社区里的人仍然对接种疫苗感到犹豫不决,有些更直接拒绝接种,情况令人担忧。

根纳说:“我一定要尽一切所能,确保每个人都接种疫苗。”

根纳说:“在餐饮酒店行业工作的人必须接种。在零售店、超市、银行、柜台服务、理发店、发廊等场所工作的人,统统都得接种。只要你是经济前线人员,你就必须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