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控官指阿末扎希夫妇滥用扶贫资金购买奢侈品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巫统主席阿末扎希被控健康思维基金会资金收贿案今天续审时,主控官当庭询问阿末扎希,当他与妻子刷卡购买奢侈品,这些费用却由扶贫资金支付时,他们是否想过穷困的马国民众?

68岁的阿末扎希目前面对27项洗钱、12项失信以及八项贪污等47项罪名,其中12项刑事失信罪是涉嫌挪用健康思维基金会3109万令吉(约1011万新元)资金。控方指阿末扎希涉嫌挪用健康思维基金会的扶贫资金支付个人信用卡账单、购买汽车保险及私家车路税。

主控官罗仄拉副检察司昨天法庭,银行记录显示,超过130万令吉的健康思维基金会资金是用来偿还阿末扎希和其妻子的卡债。“当我们查看信用卡的账单时,就能看到被告及其配偶的消费习惯。”

罗仄拉说:“我承认他们的消费习惯在此案并不构成问题。但是,当他们在阿曼尼、路易威登或爱马仕购物时,是否想过马国的穷苦人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