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缅甸领导人或不会受邀出席亚细安峰会

缅甸军政府领导人敏昂莱可能不会受邀出席即将在本月底举行的亚细安峰会。(路透社)
缅甸军政府领导人敏昂莱可能不会受邀出席即将在本月底举行的亚细安峰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军政府领导人敏昂莱可能不会受邀出席即将在本月底举行的亚细安峰会。知情人士透露,亚细安外交部长将在周五(10月15日)的虚拟会议上讨论此问题。

驻亚细安成员国的消息人士说,现任亚细安主席国文莱将主持周五的会议。这些消息人士包括一名外交官和一名政府官员。

路透社说,缅甸军政府发言人佐敏吞和文莱外交部尚未对此消息作出回应。

亚细安几个成员国强烈批评缅甸军政府今年4月就化解缅甸政变危机与亚细安达成了五点共识,但至今未采取任何行动。

受委为亚细安缅甸特使的文莱外交部第二部长埃里万尤索夫(Erywan Yusof)上周证实,一些亚细安成员国已就不邀请缅甸领导人参加10月26日至28日的虚拟峰会进行了“深入讨论”。

埃里万尤索夫本周表示,他正在与缅甸各方进行磋商,不偏袒任何一方或政治立场,并期待前往该国访问。

缅甸军政府发言人佐敏吞周三(13日)说,由于翁山淑枝被控犯罪,埃里万尤索夫不会获准与她会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