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美国家庭在疫情期间失去全部积蓄

美国一项调查发现,年收入低于5万美元(6.74万新元)的人,花光储蓄的比例跃升至30%。(法新社)
美国一项调查发现,年收入低于5万美元(6.74万新元)的人,花光储蓄的比例跃升至30%。(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一项调查发现,近20%的美国家庭在冠病疫情期间失去全部积蓄。

彭博社报道,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基金会和哈佛大学T.H.陈公共卫生学院对3616名18岁以上的美国成年人进行调查。调查发现,年收入低于5万美元(6.74万新元)的人,花光储蓄的比例跃升至30%。

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基金会副总裁约瑟夫说,许多人动用储蓄来支付儿童或医疗保健费用。他说:“当危机来临时,或者任何事情变得不正常时,例如,你的孩子生病了,你正在花掉工资。”

在年收入低于5万美元的家庭中,几乎三分之二的家庭表示难以负担房租、医疗和食物。大约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在过去几个月中获得了政府的援助。但44%的人表示这些“只起到了一点作用”。

约瑟夫说:“我们一直都觉得复苏会不平衡。”“安全网总是有漏洞,而大流行将这些漏洞撕得更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