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若拒打疫苗 将被强制退役离队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海军周四(14日)发声明,所属人员若在11月28日期限前,仍拒绝接种冠病疫苗,将强制以一般荣誉退役方式离开部队。

这是美国国防部首度明确指出,如果服役人员拒绝接种会有何后果。美国8月底开始强制军人接种疫苗。海军表示,所属35万名现役人员有98%已开始或完成疫苗注射。

至于全体美军接种情况,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12日表示,140万现役人员中有96.7%接种至少一剂,83.7%施打两剂。不过若包括后备军人,至少接种一剂者仅有80%。

若所有军种采取和海军一样的强硬措施,可能会流失多达4万6000名军人,不过在截止日期前,想必有更多人会接种。

海军人事主管诺威尔中将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海军部队有164人染疫病亡;其中144人已知未接种疫苗,其余20人则不清楚。

海军声明指出,拒绝接种疫苗的所属人员将以一般荣誉退役方式离队,但可能失去某些福利,或在某些情况下必须偿还训练和教育费用。若因健康等理由申请豁免注射疫苗的海军人员,可重新分配现行职务。

海军对疫情特别敏感,因为单一人染疫,就可能传遍在海上的整艘船舰或潜舰,迫使任务中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