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亚细安将邀请缅甸一非政治代表出席峰会

第38和第39届亚细安峰会和系列会议将于10月底举行。(档案照)
第38和第39届亚细安峰会和系列会议将于10月底举行。(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亚细安轮值主席国文莱周六(16日)宣布,缅甸的一名非政治代表将受邀出席本月底的亚细安峰会。

这意味着缅甸军方领导人敏昂莱被排除在亚细安峰会之外。

亚细安成员国的外交部长周五晚举行了特别会议,讨论关于缅甸政治危机的课题。文莱在周六的声明中表示,亚细安成员国无法对是否邀请敏昂莱出席峰会达成一致决定,最后决定邀请缅甸一名非政治代表出席。

第38和第39届亚细安峰会和系列会议将于10月底举行。消息人士早前向路透社透露,由于缅甸军方没有履行它与该组织合作制定的重返和平路线图,亚细安各国决定不邀请敏昂莱出席峰会。

另一方面,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周五宣布,国务院高级官员乔莱星期天将启程访问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和泰国。普莱斯说,乔莱(Derek Chollet)这次行程的目的之一是为解决缅甸危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