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尼娜现象报到 美冬季干旱恐将持续恶化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气象预报中心宣布,拉尼娜现象已出现,在过去一个月进入热带太平洋海域,预期今年冬季将持续干旱。

典型的拉尼娜现象影响下,太平洋西北部和北美大平原北部地区都会比平常更加潮湿和寒冷,冬季气候更加明显;但在南部却恰恰相反,在拉尼娜现象左右下,反而比平常还要高温和干燥,这代表西南部干旱的现象恐怕会持续恶化。

NOAA预计10月21日发表全美冬季的气候预测报告,届时将会有极大篇幅是与拉尼娜现象有关的内容;当局也预测,拉尼娜现象在2021年至2022年冬季期间发生的几率将近90%;而据NOAA表示,艾尔尼诺(El Nino)及拉尼娜(La Nina)现象固定每三年至五年都会发生一次。

拉尼娜现象期间,大气上层及海洋表面上较弱的气流,会形成影响全球的喷射气流,同时也和冬季风暴及飓风的严重程度有关。

今年飓风季开始时,气象专家就曾提醒应多关注10月的拉尼娜现象,因为飓风季后期,会变得更加活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