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进一步松绑 低年级学童返回学校上课

悉尼的幼儿班和1年级及2年级学生本周重返学校上课,其他年级学生将在下周返回。(彭博社)
悉尼的幼儿班和1年级及2年级学生本周重返学校上课,其他年级学生将在下周返回。(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的低年级学童结束将近四个月的居家学习,于周一(18日)返回学校上课。

路透社报道,在刚过去的周末,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完成两剂冠病疫苗接种的16岁以上人口达到80%,快于预期。当局因此决定提早几天取消更多限制措施。

当局此前承诺,在疫苗接种率达到70%、80%和90%时会放宽封锁。随着悉尼决定采取“与冠病共存”政策,家庭与户外聚会人数放宽,办公室里也无须戴口罩。

零售店、酒吧、健身房可以接待更多完成疫苗接种的客人,夜店恢复提供坐席喝酒,婚礼宾客人数也不再设限。

幼儿班和1年级及2年级学生本周回校上课,其他年级学生将在下周返回。

与此同时,新州单日冠病确诊病例持续下降,周一通报新增病例265起,为近10周来的最低水平,9月初的最高纪录为1599起。

邻近新州的维多利亚州周一则通报1903起新确诊病例,较星期天的1838起略多。

维州当局星期天表示,当地的冠病疫苗接种率有望在未来几天达到70%,该州首府墨尔本将在10月22日结束封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