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公司高层曾为“不当”电邮向比尔盖茨提出警告

微软公司发言人周一表示,微软公司高层曾在2008年就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向一名女性员工发送不当电邮提出警告。(法新社)
微软公司发言人周一表示,微软公司高层曾在2008年就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向一名女性员工发送不当电邮提出警告。(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微软公司发言人周一(18日)表示,微软公司高层曾在2008年就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向一名女性员工发送不当电邮提出警告。

《纽约时报》报道,微软公司发言人弗兰克・肖(Frank Shaw)说,当时是微软全职雇员兼微软主席的比尔盖茨,在多封电邮中要求与一名女性员工约会。微软高管在2008年得知此事。

弗兰克・肖说,比尔盖茨在电邮中提议在办公室和大学校园以外与该女性员工见面,“虽然电邮内容没有太露骨的性暗示,但语调轻浮,被认为是不可接受的行为。”

微软高层向比尔盖茨提出警告后,并就此事通知了董事会的一个小组成员。比尔盖茨告诉该董事会小组,他同意他的行为是不恰当的,董事会过后没有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比尔盖茨过后不久就离开了微软公司,但他一直担任微软董事会成员直到去年。

《华尔街日报》早些时候报道了比尔盖茨接获微软公司高层警告的事件。

比尔盖茨的发言人阿诺德(Bridgitt Arnold)说,《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是“虚假新闻,被没有掌握第一手信息的人反复炒作散播谣言,而且其中一些人存在重大利益冲突。”

《纽约时报》为微软公司发言人周一的谈话联系阿诺德,她表示没有进一步的补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