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数国冠病确诊数激增

在保加利亚北部一个村落,一名男子在移动式单位接种他的第二剂冠病疫苗。(路透社)
在保加利亚北部一个村落,一名男子在移动式单位接种他的第二剂冠病疫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洲多国的冠病疫情反复,捷克和保加利亚等国的确诊病例写下数月以来新高。

路透社报道,保加利亚周二(10月19日)新增4979起冠病确诊病例,是自3月24日以来的单日新增例的新高记录。

该国卫生部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新增死例为214起,累计死例超过2万2400起。

据报道,保加利亚自9月初以来,新增确诊病例便呈上升趋势。然而,当地民众对接种疫苗的信任度不高,成年人口中仅24%完成冠病疫苗接种,远低于欧盟74%的平均接种率。

在捷克,该国周二新增确诊2521起,是4月下旬以来的单日新高。

捷克政府并未收紧防疫措施,因为确诊者多数未接种疫苗,当局将重点放在推进接种疫苗计划上。截至周一(18日),捷克1070万人口中,逾600万人已完成接种。

波兰副卫生部长克拉斯卡周二告诉当地电台Polskie Radio 1,该国周二新增确诊3931起,比前一周增加了近8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