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澳洲海滩垃圾八成为塑料垃圾

澳大利亚一项研究显示,澳洲海滩上所发现的垃圾,超过八成是塑料垃圾。(法新社)
澳大利亚一项研究显示,澳洲海滩上所发现的垃圾,超过八成是塑料垃圾。(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一项研究显示,澳洲海滩上所发现的垃圾,超过八成是塑料垃圾。

新华社报道,来自新南威尔士大海洋科学与创新中心的研究人员与环保组织Tangaroa Blue Foundation (TBF)合作,分析了TBF数据库10年来的有关数据。

TBF是一个致力于清除海洋垃圾的环保组织,于2004年开始建立这个名为“澳洲海洋垃圾倡议”的数据库。

该项研究结果于周二(10月19日)发表在科学期刊《总体环境科学》上,并指出几乎一半的海滩垃圾源自普通垃圾等,而7%来自在海中丢弃但冲回岸边的垃圾。

研究员还指出,可堆积成山的塑料垃圾使得其他废品显得相对较少,而大约42%的塑料垃圾由于已分解成“微塑料”,无法追溯到其来源。

该研究共同作者也是TBF首席执行官的泰特称,这些发现将是监测国际减少塑料的努力是否奏效的一种有效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