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布净零排放策略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二(10月19日)公布其净零排放策略。(路透社)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二(10月19日)公布其净零排放策略。(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二(10月19日)公布其净零排放策略,包括将税收从电力转移至天然气、资助碳捕获以及提供补贴给采用更环保方式供暖的家庭等。

第26届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6)将于本月31日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

约翰逊表示:“随着COP26的临近,我们的策略将为其他国家树立榜样以更绿色的方式(在疫情后)重建,并引领朝往全球净零排放的目标迈进。”

综合路透社和彭博社报道,到2050年,英国绿色转型的成本估计可能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至2%,而逐渐淘汰化石燃料也将造成税收损失。

不过,英国政府预计这项策略,到了2030年将创造44万个工作岗位。政府也希望到2035年,完全由清洁电力供电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