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部分获释政治犯再次被捕

缅甸军方宣布释放数千名政治犯,一名获释者走出缅甸的监狱。(路透社)
缅甸军方宣布释放数千名政治犯,一名获释者走出缅甸的监狱。(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军方刚释放数千名政治犯,但路透社周二(10月19日)引述缅甸媒体与人权组织说,部分获释者再次被捕。

缅甸国营电视台周一(18日)报道,缅甸政府将释放5600多名因参与反政变示威而被捕的人,称这次大赦是基于人道原因,并指责反对派团体煽动骚乱。

据悉,当天获释的人包括全国民主联盟领袖翁山淑枝的发言人蒙育瓦昂新(Monywa Aung Shin)和缅甸著名喜剧演员札哈纳(Zarganar)。

不过,缅甸维权组织政治犯援助协会告诉路透社,截至周二晚上,约有40人在获释后立即遭到扣留。

另据缅甸民主之声采及《新时代》(Khit Thit Media)等当地媒体也报道,有数人再次被捕。

缅甸监狱部门和军政府发言人则未立即发表评论。

亚细安成员国外交部长上周五(15日)召开特别会议,确认不邀请缅甸军方领导人敏昂莱出席月底的亚细安峰会,理由是缅甸军方自今年4月与亚细安就推动缅甸和平进程达成五点共识过后,至今仍未取得任何进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