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DC:辉瑞疫苗预防12至18岁者住院效能达93%

美国19家儿科医院的数据显示,因冠病住院的179名冠病患者中,97%没有接种冠病疫苗。(法新社)
美国19家儿科医院的数据显示,因冠病住院的179名冠病患者中,97%没有接种冠病疫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二(19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辉瑞-BioNTech冠病疫苗在预防12至18岁者住院的有效率达93%。

路透社报道,美国CDC这项研究是在6月至9月间进行,当时高度传染性的德尔塔变种毒株为美国的主要冠病毒株。

19家儿科医院的数据显示,因冠病住院的179名冠病患者中,97%没有接种冠病疫苗。另外,约16%因病情严重而需要依赖人工生命维持系统的患者中,没有人接种冠病疫苗。

美国CDC的报告是建立在显示疫苗对冠病病毒的高免疫反应的临床实验上,这些针对12至18岁者的临床实验并非为证明疫苗预防该年龄段住院的效能而设计。

美国已给予辉瑞-BioNTech疫苗用于小至12岁儿童的紧急使用授权。辉瑞公司和BioNTech公司正为该疫苗申请用于小至5岁幼童的紧急使用授权。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的专家团将在本月较迟对有关数据进行评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