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运载火箭“世界”号进入发射准备阶段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自主研制的“世界”号运载火箭周三(20日)正式进入发射准备阶段。

韩联社报道,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和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介绍,“世界”号(Nuri)运载火箭当天在位于全罗南道高兴郡的罗老宇宙中心完成组装工作后,于当地时间早上7时左右(新加坡时间清晨6时许)被水平运输到第二发射台,然后用起立装置竖直放置。

预计发射基地周边地区当天天气晴朗,若无技术问题,发射场的各项准备工作将进展顺利。

“世界”号火箭将于周三下午与脐带塔连接,周四将加注推进剂。之后将进行测试,确认燃料及氧化剂是否会堵塞或泄露。在通信系统和发射体追踪系统测试结束后,发射前一天的全部工作就已完成。

“世界”号首次发射时间最有可能在当地时间10月21日下午4时左右。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和航空宇宙研究院将在发射1个半小时左右前公布准确发射时间。如果气象条件不佳或发生技术问题,发射日期将变更为10月22日至28日。无论首射成功与否,“世界”号都将于明年进行第二次发射。发射日期暂定为2022年5月19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