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维州今天向新州开放边境 悉尼入境墨尔本免隔离

澳洲墨尔本自去年3月以来,前后经历了六次封锁,澳洲媒体称之为世界上最长封锁。(法新社)
澳洲墨尔本自去年3月以来,前后经历了六次封锁,澳洲媒体称之为世界上最长封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从周三(20日)开始,允许新南威尔士州完成冠病疫苗接种的人入境,两大城市墨尔本和悉尼终于可以自由通行。

路透社报道,新州包括悉尼近期的单日冠病确诊病例呈下降趋势,新州居民时隔三个多月获准入境维州,且在入境之后无须进行隔离。

不过维州所在的墨尔本居民若要前往悉尼,抵达后仍得进行强制性的两周居家隔离。

维州周三通报新增冠病确诊病例1841起,较周二的1749起略高。同日,新州通报了283起确诊病例,远低于其9月峰值。

墨尔本的封锁措施将在两天后,即10月22日正式解除,当地16岁以上者的冠病疫苗接种率已接近70%。当局表示,疫苗接种率达到80%和90%时,限制措施会进一步放宽。

墨尔本自去年3月以来,前后经历了六次封锁,截至10月22日将累计多达262天。澳洲媒体称之为世界上最长封锁,比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234天封锁还要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