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苗接种突破10亿剂里程碑

印度又约四分之三的成年人已经注射一剂疫苗,30%的人已经完全接种。(法新社)
印度又约四分之三的成年人已经注射一剂疫苗,30%的人已经完全接种。(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周四(21日)冠病疫苗接种突破10亿剂里程碑。有迹象显示,随着疫苗接种率提高,印度的疫情也逐渐趋缓。

法新社报道,印度总理莫迪称此举是“印度科学的胜利”,但当局仍然对新的大流行病浪潮保持警惕。

根据政府数据,在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国家,大约四分之三的成年人已经注射一剂疫苗,30%的人已经完全接种。但是,占印度人口约40%的18岁以下人还没有开始疫苗注射。

根据卫生与家庭福利部资料,印度政府从今年1月16日开始推动疫苗接种计划,用了9个月的时间达成10亿剂的成就。

为提供疫苗接种率,印度政府自1月以来在公共场所广设宣传海报,提醒民众到各接种中心接种;在偏远地区,一开始以人力翻山涉水运送疫苗,部分地区后来则进化到使用无人机。

目前印度疫情看似已经趋缓,根据周四(21日)上午数据,全印度在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1万8454起,以德里国家首都辖区而言,只有25起、且无死亡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