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以来首次 朝鲜拟派外交官到比利时参加欧盟会议

分析人士认为,朝鲜此次派外交官到比利时或是为扩大与欧盟的接触,摆脱外交孤立。(路透社)
分析人士认为,朝鲜此次派外交官到比利时或是为扩大与欧盟的接触,摆脱外交孤立。(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根据自由亚洲电台(RFA)周五(22日)的消息,朝鲜将派外交官到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联合国机构,与以出席欧盟的会议。

这将是冠病大流行暴发以来,朝鲜外交官首次为出席欧盟会议而访问比利时。

韩联社引述该报道说,欧盟发言人表示,“欧盟将与朝鲜驻柏林大使馆代表团进行工作磋商”。欧洲议会韩半岛关系代表团主席也将于下周在布鲁塞尔会见朝鲜外交官。

朝鲜自去年1月因冠病疫情采取封锁边境措施,欧盟成员国派驻朝鲜的外交人员也全员撤离平壤。

分析人士认为,朝鲜此次派外交官到比利时或是为扩大与欧盟的接触,摆脱外交孤立。鉴于欧盟在对朝人道援助问题上持积极态度,双方可能就此进行探讨。

另外,朝鲜驻英国大使馆相关人员将出席10月31日在英国格拉斯哥开幕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