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结束封锁 昆达士航空加快重启多个目的地航班

墨尔本周五解除封锁,好久不见的朋友相约喝酒,人人笑逐颜开。(法新社)
墨尔本周五解除封锁,好久不见的朋友相约喝酒,人人笑逐颜开。(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堪称全球封锁时间最长的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终于在周五(22日)凌晨结束封锁。

为遏制冠病疫情,墨尔本去年3月首次封城,而且,在过去九个月里先后封锁了六次,累计“闭关”262天。

周四晚上11时59分一到,封锁正式解除,许多墨尔本民众站在在自家阳台上兴奋鼓掌,在公路上开车的人也猛按车笛以示庆祝。澳洲第一大城市悉尼约两周前解封时,同样到处洋溢一片欢腾气氛。

墨尔本许多商家包括餐饮店和理发店等都“一反常态”,天还没亮就开店营业。

理发店老板米汉说,他接到的理发预约已经排到下个月,他甚至提醒顾客提早预定圣诞节的理发日期。

目前,澳洲70%的成年人已完整接种冠病疫苗,许多民众都计划11月澳洲一开放国际边境就出国旅游。

昆达士航空周五宣布,鉴于航空服务“需求量大增”,该公司将加快重启多个目的地的航班服务,并投入更大客机以满足乘客需求。

昆达士航空说,它将在12月初开通从悉尼到德里的新航线,并计划提前开通飞往新加坡、斐济、约翰内斯堡、曼谷和普吉岛的航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