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领导人希望加快冠病通行证互认工作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领导人在布鲁塞尔峰会后发布的书面声明称,欧盟领导人根据峰会第一天会议结果表示赞成放宽因冠病疫情而实施的欧盟域内人员流动限制措施,同时还呼吁加快与第三方国家的冠病通行证互认工作。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周五(22日)报道,声明说:“鉴于疫情的发展,欧洲理事会呼吁为欧盟内部自由流动和放宽出行措施继续进行协调工作。欧洲理事会同时还呼吁欧盟委员会加快与第三方国家的冠病通行证互认工作。”

此前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表示,欧盟目前正在同俄罗斯就冠病通行证互认进行技术磋商。他证实,俄罗斯方面已向欧盟提交用于核实发放冠病通行证系统与欧盟系统兼容性的相关文件。

目前已有43个国家加入欧洲电子冠病通行证系统,包括27个欧盟国家、进入欧盟经济空间的三个国家以及世界12个其他国家和地区。此外,还正在同28个国家进行技术谈判。

欧盟于夏季实施冠病通行证,目的是为了放宽联盟内部人员的流动限制措施。通行证满足下列条件中的一种即可发放,即完成接种冠病疫苗、冠病检测阴性或具有冠病抗体。共计已发放约6亿份通行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