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及登嘉楼下周晋国家复苏计划第四阶段

柔佛州10月25日起,进入防疫管制最宽松的国家复苏计划第四阶段。(档案照)
柔佛州10月25日起,进入防疫管制最宽松的国家复苏计划第四阶段。(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柔佛州及登嘉楼州将从下周一(10月25日)起,进入防疫管制最宽松的国家复苏计划第四阶段。

马国首相依斯迈沙比里今天(10月22日)发声明指出,冠病疫情管理特别委员会是在考量了卫生部和国家安全理事会的风险评估后,在今天的会议上同意柔州和登州从国家复苏计划第三阶段,进入到第四阶段。

他也宣布,已完成冠病疫苗接种的12岁至17岁青少年,将和完成接种的成年人一样享有放宽措施的便利。“不过,这不会马上落实,政府将划一相关的便利,以及给青少年群体三周的缓冲期或直到11月中,以让目前已接种首剂疫苗的少年能在完成两剂疫苗接种后享有便利。”

他指出,马国是从9月20日开始为青少年接种冠病疫苗;截至昨天,马国已有80.2%的青少年接种了首剂疫苗。

此外,马国单日冠病确诊病例连续两天上升至超过6000起,今天新增6630起,比昨天的6210起多,至今累计242万零222人确诊。马国周四通报96起死亡病例,累计2万8234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