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美国人可选择“混打”追加剂

福奇说,美国人可选择与首两剂不同品牌的冠病疫苗作为追加剂。(路透社档案照)
福奇说,美国人可选择与首两剂不同品牌的冠病疫苗作为追加剂。(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政府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周五(22日)说,美国人可选择与首两剂不同品牌的冠病疫苗作为追加剂,但仍建议在可行的情况下接种同款疫苗。

福奇在接受美国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作出上述表示。他说:“但出于某种原因——可能因人、可用性或只是不同的个人选择而存在不同的情况——正如我们所说,你可以混合搭配。”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四批准莫德纳和强生冠病追加剂,并表示美国人可选择与首两剂不同品牌的疫苗作为追加剂。福奇的评论与CDC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本周提出的建议形成对比,后者表示美国人应接种追加剂,但没有说明哪种组合是最好的。

这些建议也意味着,接种单剂量的强生疫苗者可接种一剂辉瑞或莫德纳疫苗,这些疫苗在各种研究中被证明能提供更大的保护。

尽管这些疫苗在预防严重疾病和死亡方面非常有效,但一些政府科学家建议,需要加强免疫以保持高免疫力,特别是由于传染性极强的德尔塔变体可能在一些完成接种者中造成突破性感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