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拟到2060年实现净零排放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说,沙特的目标是要在2060年以前实现净零碳排放。(法新社)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说,沙特的目标是要在2060年以前实现净零碳排放。(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说,沙特的目标是要在2060年以前实现净零碳排放。

穆罕默德周六(10月23日)在当地举行的“沙特绿色倡议”峰会上宣布,作为沙特绿色倡议的一部分,计划每年减少超过2.7亿吨的碳排放,他表示将为该倡议投资超过7000亿里亚尔(2516亿新元)。

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王子也在当天的峰会上说,沙特到206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的目标可以提前实现,并且不会对该国产生任何不利的金融或经济影响。他还表示,到2040年,减少排放所需的大部分技术都将成熟,沙特“需要时间把事情做好”。

沙特星期天将与该地区其他的烃(hydrocarbon,又称碳氢化合物)生产国签署有关生产可再生能源和天然气的协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