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部长警告阿富汗正比预期更快速走向崩溃

字体大小:

(早报讯)瑞典国际发展合作部长周六(23日)警告说,阿富汗正在走向经济崩溃,这有可能使该国陷入新的政治危机。

佩尔·奥尔森·弗里德(Per Olsson Fridh)在迪拜对路透社说:“我担心的是,这个国家(阿富汗)正处于崩溃的边缘,而且崩溃的速度比我们想象的要快。”他警告说,经济的自由衰退可能为恐怖组织的发展提供一个环境。

在西方支持的政府垮台和塔利班于8月接管后,阿富汗陷入危机,对其依赖援助的经济的数十亿美元援助也突然结束。自塔利班重新掌权以来,包括瑞典在内的欧盟27个成员国增加了对阿富汗的人道主义援助,但停止了发展援助,其他许多国家和世界银行也采取了这一措施。

红十字会周五敦促国际社会与塔利班接触,并警告说,援助团体自己只能提供临时解决方案。

弗里德说,瑞典正在考虑通过阿富汗民间社会团体扩大援助,以确保基本服务,但需要让其他国家相信,这可以在不使新的塔利班统治者合法化的情况下实现。但他说,瑞典不会通过塔利班输送发展资金,他说。该运动面临着国际社会的批评,因为它在重新掌权后未能维护某些权利,包括允许女孩接受教育。

弗里德还说,欧洲国家还没有准备好重新开放其喀布尔大使馆,并补充说,在返回阿富汗之前,会有更多的外交使团在卡塔尔开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