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紧急状态一个月后到期但新增病例激增引担忧

目前德国仍处于全国紧急状态,这项紧急状态将在11月25日到期。(法新社)
目前德国仍处于全国紧急状态,这项紧急状态将在11月25日到期。(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冬季临近,德国卫生官员和专家均对冠病新病例激增表示担忧。

根据《纽约时报》数据库,德国过去两周的感染率增幅为57%,平均每天增加约1万2775起确诊病例;同期的平均死亡病例则上升了11%。

而在德国冠病确诊病例激增之际,许多其他欧洲国家已在夏季缓慢解除封锁。

目前德国仍处于全国紧急状态,这表示德国政府可以单方面对各州实施限制措施,但这项紧急状态将在11月25日到期。

德国国会可通过议会投票延长全国紧急状态令,一些州官员呼吁国会议员这么做。

不过德国卫生部长施潘表示,德国的冠病疫苗接种率很高,他认为德国可以取消紧急状态令,但保留其他防疫措施,例如强制戴口罩和提供疫苗接种证明。

目前德国约70%人口至少接种了一剂冠病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