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疫情反扑 澳洲拟尽快启动疫苗追加剂接种

墨尔本放宽封锁后,民众终于可以外出用餐,享受久违的自由。(路透社)
墨尔本放宽封锁后,民众终于可以外出用餐,享受久违的自由。(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计划尽快启动冠病疫苗追加剂的接种工作,以防止另一波疫情卷土重来。

路透社报道,目前澳洲将近75%的成年人口已完整接种两剂冠病疫苗,澳洲官员开始把注意力转移到接种追加剂方面。

自澳洲政府在2月份启动全国接种运动以来,16岁以上人口中有近87%已接种了第一剂疫苗。

澳洲疫苗接种工作组负责人弗里文周一(25日)接受澳洲广播公司访问时表示,根据澳洲免疫咨询小组的建议,接种追加剂是“刻不容缓”的。

他预计人们可以在完成第二剂接种的六个月后接种追加剂,并表示在初步阶段,医护人员、老年护理中心和残疾中心的员工和住户将率先接种追加剂。

澳洲两大城市悉尼和墨尔本已经放宽解封,被禁足很久的民众现在享有更多自由。

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周一通报新增冠病确诊病例1461起,为近三周来的最低。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则通报了294起,连续四天下降。

维州当局计划周五进一步放宽针对聚会人数和活动的限制措施。

预计到周五,维州将有80%成年人完整接种两剂冠病疫苗。目前新州的接种率已逼近85%,当局预计下周将达到9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