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在日本水域采集微塑料了解新生态威胁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组科学家在日本伊豆半岛岸外水域采集微塑料,以了解更多关于污染对海洋生物的影响。

法新社报道,在过去40年,来自塑料包装、合成衣物和渔网的大量微小漂浮碎片已经散布到全球海洋的各个角落,甚至在最深的海沟里也能找到。

根据去年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估计约1400万吨的微塑料沉入到了海洋底部,科学家表示迫切需要对这种情况进行更多研究,包括微塑料对生态系统、食物链和人类健康的影响。

由法国和日本研究人员组成的这个研究小组正在分析来自伊豆半岛水域的样本,以了解微塑料如何进入大海,以及有多少微塑料渗入海床。

他们也在研究“塑料圈”(Plastisphere)生态系统,即以废弃塑料为栖息地的微生物群落。

Tara-Jambio项目科学主管亚谷斯蒂尼(Sylvain Agostini)说:“这是一个在1970年代以前不存在的新生态系统。所以我们不知道哪种类型的微生物与这种塑料系统有关联。”

参与这项研究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学生拉姆塔哈尔(Jonathan Ramtahal)表示,该团队的目标是要确定他们发现的细菌是否“对更广泛的食物链有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