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森:澳洲将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

澳洲总理莫里森周二说,澳洲的目标是在不迟于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并已有了一个明确的行动计划。(路透社)
澳洲总理莫里森周二说,澳洲的目标是在不迟于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并已有了一个明确的行动计划。(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二(26日)宣布,澳洲将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不过,莫里森说,他将不会通过立法来确立这个减排目标,而是依赖消费者和企业来推动减排。

彭博社报道,澳洲为煤炭生产大国,是全球人均碳排放量最高的国家之一。莫里森此前誓言,只要有买家,澳洲就会继续开采和出口化石燃料,并表明澳洲不会定下净零排放目标。

现在距离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只剩几天时间,面对巨大减排压力的莫里森周二通过电邮发表声明说:“我们的目标是在不迟于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并已有了一个明确的行动计划。”

莫里森表示,澳洲主要将通过技术开发来实现净零目标,并为开发清洁氢等技术投资200亿澳元(约202亿新元)。

莫里森说:“我们不会理会那些向我们说教的人,他们不了解澳洲。对澳洲来说,这不是做与不做的问题,而是怎么做的问题。最重要的还是方法管用。”

本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将于10月31日至11月12日在英国苏格兰城市格拉斯哥召开。莫里森上月表示可能不会出席气候大会,理由是他必须专注于国内事务和应对冠病疫情,但在本月早前,他改口说将会出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