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安顾问与缅甸民族团结政府成员进行视讯会晤

沙利文强调美国对缅甸民主运动的持续支持,并对缅甸军方逮捕缅甸资深民运人士觉敏友深表关注。(路透社)
沙利文强调美国对缅甸民主运动的持续支持,并对缅甸军方逮捕缅甸资深民运人士觉敏友深表关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周一(25日)晚与缅甸反对派成立的“民族团结政府”的两名成员进行视讯会晤。

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霍恩说,与沙利文会晤的是杜瓦拉希拉(Duwa Lashi La)和辛玛昂(Zin Mar Aung)。杜瓦拉希拉(Duwa Lashi La)在民族团结政府任副总统。

沙利文告诉两人,他非常关注缅甸军方逮捕缅甸资深民运人士觉敏友(Kyaw Min Yu,又名Ko Jimmy)的行动。

觉敏友是缅甸前政治犯,1988年参加学生起义的代表之一。

沙利文强调美国对缅甸民主运动的持续支持,杜瓦拉希拉和辛玛昂则讨论了他们为恢复缅甸民主进程而正在进行的努力。

霍恩说,美国将继续发声,争取觉敏友以及其他被缅甸军方不公正逮捕的人员获得释放。

民族团结政府(简称NUG)是由缅甸军方罢免的缅甸国会议员和反军政府人士在4月16日成立,他们还组建“人民国防军”,并于9月7日向军方宣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