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印尼呼吁成立论坛 为应对未来大流行病做准备

本届二十国集团峰会将于10月30日及31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路透社)
本届二十国集团峰会将于10月30日及31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财长耶伦和印尼财长慕燕妮呼吁成立一个论坛,为应对未来大流行病做好准备。

路透社报道,耶伦和慕燕妮周二(26日)发表联合声明说,G20卫生和财政部长即将在罗马举行的峰会是个政治窗口,这是各国策划一个国际应对系统,防止下一种病原体成为大流行病的最好机会。

冠病大流行至今在全球夺走超过520万条人命,累计冠病确诊病例达到2亿4400起。拥有超过3亿人口美国和2.7亿人口印尼都是这场大流行病的“重灾区”。

本届二十国集团峰会将于10月30日及31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

二十国集团是一个国际经济合作论坛,于1999年12月16日在德国柏林成立,由七国集团(加拿大、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金砖五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七个重要经济体(墨西哥、阿根廷、土耳其、沙特阿拉伯、韩国、印尼、澳大利亚),以及欧盟组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