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呼吁立即释放苏丹过渡政府总理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苏丹过渡政府总理哈姆杜克“必须立即获释”。(路透社档案照)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苏丹过渡政府总理哈姆杜克“必须立即获释”。(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立即释放在苏丹军事政变中被拘留的过渡政府总理哈姆杜克。

古特雷斯周二(26日)在联合国安理会准备就苏丹政变举行紧急会议时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苏丹总理哈姆杜克(Abdalla Hamdok)“必须立即获释”。

士兵们周一拘留了哈姆杜克、他的部长们和苏丹执政委员会的文职成员,这些人在2019年推翻长期独裁者巴希尔(Omar al-Bashir)后一直在领导向完全文官统治的过渡。

古特雷斯说,“地缘政治分歧”阻碍了安全理事会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并且世界各国正在努力应对冠病疫情以及社会和经济问题。他说:“这些因素正在创造一种环境,使一些军事领导人感到他们完全可以不受惩罚,他们可以做任何他们想做的事情,因为他们不会发生任何事情。”

他特别呼吁大国团结起来维护安理会的团结,“以确保对这种流行的政变产生有效的威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