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政府宣誓就职 外长和防长换人

字体大小:

(早报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二(26日)带领新政府成员在首都渥太华宣誓就职。

新华社报道,加拿大新政府由39人组成,比上届政府多两人,其中9人为新成员。上届政府中有7名部长留任原职,包括交通部长、北方事务部长、原住民事务部长等。

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继续担任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原经济发展与官方语言事务部长若利(Melanie Joly)任外交部长,原公共服务与采购部长阿南德(Anita Anand)任国防部长。

新政府成员中有19名女性。加拿大媒体认为,女性将在新内阁中扮演“关键角色”。

特鲁多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新组建的团队将致力于结束冠病疫情、保障公众健康、应对气候变化以及创造就业等。

在9月20日举行的加拿大联邦众议院选举中,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在加拿大联邦众议院338个席位中夺得159席,虽然保持众议院第一大党地位,但只能组建一个少数派政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