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旅游部长:最快可能12月进一步开放外国游客入境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政府表示,浮罗交怡11月15日开始推行为期三个月的国际旅游泡泡试行计划后,当局将评估其实施成效,并可能在这个计划结束前就开放国际旅客前往马国其他旅游景点。

旅游、艺术及文化部长南希苏克里今天在国会答询时说,政府已经拟妥进一步开放国际旅客入境的标准作业程序,但旅游部仍必须观察浮罗交怡国际旅游泡泡试行计划的成效。她预测马国旅游领域最早可在12月初向各国游客开放。

她说:“虽然我们定下三个月的试行期,但我觉得不必等三个月。我认为我们可以更早向国际旅客开放,最早可能在12月初。这并非我的承诺,只是我们将全力促成此事。”她也说,浮罗交怡9月16日开放马国民众登岛后,至10月15日共吸引逾10万民众前往观光。

依斯迈沙比里10月22日宣布,当局批准11月15日开始启动浮罗交怡国际旅游泡泡试行计划,允许特定国家已完成冠病疫苗接种的游客登岛后豁免隔离,但必须符合多项条件,包括须在出发前72个小时进行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且结果为阴性,并在浮罗交怡逗留至少三天。这是马国去年3月18日实施行动管制令(MCO)并全面封锁边境以来,首次开放外国游客入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