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近地小行星含85%贵金属 储量超全地球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太空总署(NASA)预计在2022年发射探测器,前往太阳系中最大金属小行星“灵神星”(16 Psyche)计划于2022年启动,其所蕴含的金属总价值估计高达8000兆英镑(约1万4836兆新元),不过科学家近日发现两颗近地小行星,其金属含量超过85%,其中一颗甚至超过地球上铁、镍和钴这些金属的储量。

科学家利用美国太空总署位于夏威夷的红外线望远镜设施,发现了两颗富含金属的近地小行星(NEA)1986 DA和2016 ED,他们的分析指出,这两颗行星表面的金属含量超过85%,其中一颗所蕴藏的铁、镍和钴甚至超过地球上的储量,而且距离比“灵神星”更近,是太空采矿的更佳选择。

“灵神星”是最大金属小行星,距地球约3.7亿公里,位于火星和木星之间的小行星带,其天体宽约226公里,可能是完全纯粹由铁和镍组成,被认为是一颗在形成过程中失败的行星剩余核心,美国太空总署预计在2022年发射探测器前往探测,探测器将于2026年抵达目的地,但不会登陆,而是绕其轨道运行并记录相关情况。

而近地小行星1986 DA和2016 ED离地球更近,分析表明,这两个近地天体的表面都含有85%的金属,如铁和镍以及15%的矽酸盐物质,进一步的分析显示,1986 DA上铁、镍和钴等金属的储量可能超过这些金属在地球上的储量,作者指出:“我们在离地球如此近的地方发现了这些‘迷你灵神’,这是值得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