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快速抗原检测盒上架 澳洲超市下周开售

药剂商biosynex的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为欧洲联盟所批准的其中一个测试产品。(法新社)
药剂商biosynex的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为欧洲联盟所批准的其中一个测试产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的超级市场将从11月初开始售卖2019冠状病毒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其中一家超市将两剂装测试盒定价为30澳元(30.44新元),

连锁超市科尔斯(Coles)和沃尔沃斯(Woolworths)所出售的快速检测盒不在国民医保(Medicare)的报销范围内。沃尔沃斯已经在网上启动了快速抗原检测盒的预购服务。该公司将五剂装测试盒定价为50澳元。科尔斯预计将以类似的价格出售。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中文网引述科尔斯的发言人说,除南澳州和西澳州以外,这些检测盒前期将在的所有其他州出售。

欧洲和美国已经广泛使用快速抗原检测盒。它们比目前使用的核酸检测更便宜,民众使用后可以在大约15分钟内得到检测结果,但检测结果没有后者可靠。

澳大利亚医疗用品管理局已经批准了33种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可以在卫生专业人员的监督下使用,且目前已经有一些企业使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