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称总统之位与两关键法案能否通过休戚相关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在周四(28日)早上的一次非公开会议上告诉众议院民主党人,他的总统之位及政治命运与数万亿美元经济法案能否通过休戚相关,目前还不清楚拜登的警告是否有助于团结民主党内部派系。

彭博社报道,三名消息人士说,拜登在国会山对议员们表示,“下个星期,我们在参众两院的多数党地位以及我的总统位子将迎来决定命运的时刻,我这并不是危言耸听。”

在对众议院民主党议员讲话时,拜登敦促他们迅速扫除基础设施法案的障碍,尽快让他签署成法。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准备在周四较迟时间安排就该法案进行投票,而拜登当天启程飞往罗马和苏格兰格拉斯哥分别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和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这次闭门会议后,拜登在白宫发表讲话说,民主党人就1.75万亿美元(约2.35万亿新元)的社会福利和气候应对配套制定了一个“历史性的框架计划”。

拜登向众议院议员保证,白宫周四发布的法案框架将赢得参议院全体50名民主党参议员的支持。

但目前尚不清楚协议的影响力有多大,以及是否有足够多的议员会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