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德塞是世卫下届总干事选举唯一候选人

世卫组织证实,现任总干事谭德塞是5月选举中唯一被提名的候选人。(路透社)
世卫组织证实,现任总干事谭德塞是5月选举中唯一被提名的候选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周五(29日)证实,现任总干事谭德塞是5月份该联合国机构选举中唯一被提名的候选人。

世卫组织当天发表声明说:“世卫组织可以宣布,成员国在2021年9月23日的最后期限之前提出了一名候选人:现任总干事谭德塞博士。”

路透社此前援引西方外交官的话报道说,谭德塞是唯一被提名的候选人。

谭德塞是埃塞俄比亚前卫生部长和外交部长,2017年5月,他是第一个当选世卫组织总干事的非洲人。

世卫组织194个成员国的卫生部长也将在11月举行一次特别大会,因为要求根据该组织对大流行病的处理进行改革的压力越来越大。官方提名名单显示,谭德塞得到了法国和德国等欧盟成员国以及博茨瓦纳、肯尼亚和卢旺达这三个非洲国家的支持。英国、中国、俄罗斯和美国不在其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