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报草案:G20领导人承诺努力将全球气温升幅控制在1.5摄氏度

G20峰会周末两天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法新社)
G20峰会周末两天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根据路透社看到的二十国集团(G20)最新公报草案,G20领导人承诺加紧努力,将全球气温升幅控制在1.5摄氏度。

G20领导人在新草案中说:“我们仍将致力于实践(2015年)《巴黎协定》的目标,将全球平均气温的上升幅度控制在不超过工业革命前水平的2摄氏度,而且将努力将气温升幅控制在1.5摄氏度水平。”

草案还说,G20领导人认同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净零排放与控制气温升幅具有“关键相关性”。

实现净零排放是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目标,但世界上最大的一些碳排放国至今仍不愿制定其净零排放目标。

G20峰会周末两天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峰会结束后,G20领导人将到英国苏格兰城市格拉斯哥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

COP26的全称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本届大会原本应在2020年11月举行,后因冠病大流行延期一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