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国者确诊 出现首个冠病患者的汤加或全国封锁

汤加出现首起冠状病毒病例后,首都努库阿洛法一个疫苗接种处排满了等待接种的人。(法新社)
汤加出现首起冠状病毒病例后,首都努库阿洛法一个疫苗接种处排满了等待接种的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直维持零确诊的太平洋岛国汤加29日记录了首起2019冠状病毒病例。

法新社报道,这名感染者是从新西兰第三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返回的215人中的一员。他28日抵境时接受检测,并按防疫规定强制隔离,第二天得阳性结果。他已完成疫苗接种。

所有可能与感染者接触的一线工作人员都在接受隔离。汤加首相波希瓦·图伊奥内托阿30日告诉民众,要为下周开始落实的封锁做好准备。他说明道:”本周末不会启动封锁,因为据了解,病毒在感染者身上至少会潜伏三天,接着才会具有传染性。我们应该利用这段时间做好准备,”

与许多大洋洲邻国一样,汤加的地理位置和隔离措施保护了它,但由于其卫生系统资源不足,一旦病毒传播,它也可能面临巨大挑战。

汤加由172个大小不等的岛屿组成,人口为10.3万人,它大约三分之一的人口完成两剂疫苗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