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承诺2030年减排50%

新西兰承诺在2030年将其温室气体净排放量减少50%。(路透社)
新西兰承诺在2030年将其温室气体净排放量减少50%。(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格拉斯哥召开COP26气候大会之际,新西兰承诺在2030年将其温室气体净排放量减少50%。

彭博社报道,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与气候变化部长詹姆斯肖周日(31日)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新西兰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做出了更大的贡献。这代表了我们公平的份额,如果我们要避免全球变暖对新西兰造成最严重的影响,这也是我们需要做的。”

该声明称,新目标符合新西兰独立气候变化委员会的建议,“为实现《巴黎协定》将全球平均温度升幅控制在工业化前水平1.5摄氏度目标的国际努力做出重大贡献”。

新西兰此前曾承诺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30%的排放量。新的目标也将以2005年的排放水平为基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