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执政联盟赢得国会众议院选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日本共同社消息,联合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赢得日前举行的日本第49届国会众议院选举,所获席位大幅超过半数。

开票结果显示,在众议院全部465个议席中,自民党和公明党获得293席,大幅超过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岸田文雄选前设定的胜负线233席,自民党和公明党将继续联合执政。结果显示,自民党获得261席,减少15席;公明党获得32席,增加三席。在野党方面,立宪民主党获得96席,减少13席;日本维新会获得41席;国民民主党和日本共产党分别获得11席和10席;令和新党和社会民主党分别获得3席和1席。

10月31日,日本举行第49届国会众议院选举,1051名候选人争夺465个席位,朝野9个党参与。据日本媒体统计,此次选举投票率为55.95%,较2017年众议院选举高了2个百分点。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执政党获得过半数议席,在选举中得到了国民的信任,对此他十分感激。“而自民党更是获得过半数席位,赢得了国民的认可,接下来我们将会在这个基础上稳健地运营政权、运营国会。”他说。

另外,根据开票结果,自民党干事长甘利明在众议院选举神奈川县13区中落败,立宪民主党新秀太荣志当选。报道称,这是自民党1955年建党以来现任干事长首次在选区中被打败。

据NHK消息,11月1日14时,岸田文雄在自民党本部召开记者会,评价众议院选举结果。针对在选区落败的自民党干事长甘利明,岸田称,“关于干事长甘利明的待遇,他对我表明自己的进退交由我发配”,“我将在与其本人认真讨论后,尽快作出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