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誓言美国将兑现减排承诺但其国内议程却遭遇重挫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一(11月1日)试图向世界各国领导人保证,美国将兑现其在本世纪末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一半的承诺,但他在国内的议程却遭遇重挫,这使拜登能否达成其减排目标增添了不确定性。

法新社报道,拜登当天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致辞时,为其前任特朗普让美国退出《巴黎协定》道歉。

拜登强调,应对气候变化将促进经济,而不会损害经济,他说:“气候变化造成的灾难性后果日益加剧,却也为美国和全世界提供了一个千载难逢的计划。”

他承诺,美国将“以行动而不是言语”来领导全世界对抗气候变化。

但是,就在同日,美国民主党籍参议员曼钦在国会向媒体表明,他还需要一些时间考虑拜登上周公布的1.75万亿美元(约2.35万亿新元)的社会支出与气候变化框架计划。

民主党在100席的参议院仅握有50席位,曼钦这一票对拜登来说至关重要。

曼钦说:“政治游戏必须停止……以这个(基础设施)法案为要挟是无法迫使我支持预算协调法案的。”

曼钦的最新讲话意味着众议院暂定本周对该社会支出法案进行的投票,以及另一项价值1.2万亿美元(约1.6万亿新元)的基础设施法案恐怕都难以在国会过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