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印度将在2070年实现净零排放

印度总理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说,印度人口占拥全球总人口的17%,而其碳排放量仅占全球的5%。(路透社)
印度总理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说,印度人口占拥全球总人口的17%,而其碳排放量仅占全球的5%。(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总理莫迪宣布,印度将力争在2070年实现净零排放,这比美国和英国等富裕国家所定下的目标晚了20年,但仍符合科学家称要避免灾难性全球变暖所须达到的水平。

路透社和彭博社综合报道,莫迪周一(11月1日)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表示,印度“在精神上和文字上”坚持其气候承诺,但他同时辩称,印度人口占拥全球总人口的17%,而其碳排放量仅占全球的5%。

莫迪也告诉其他世界领导人,到2030年,印度50%的电力将来自可再生能源,去年约占38%。

他也表示,到2030年底,印度的非化石燃料发电产能目标将从450吉瓦提高至500吉瓦,将致力于2030年将碳强度(即单位GDP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45%,之前印度设定的目标为35%。

一名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官员对莫迪把印度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定在2070年表示惊讶,该目标比中国的2060年实现净零目标还迟了10年。要求不具名的该名官员表示希望印度能将其目标提前。

印度是目前世界上第三大碳排放国,仅排在中国和美国之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